上海民航职院学子在第九届“星光计划”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9-24 13:0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通讯员毛伟涛 报道:在各方的殷切期盼中,9月17日,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为“星光计划”)获奖名单新鲜出炉。上海民航职院的三位参赛选手一举斩获“非英语专业口语”项目团体二等奖。其中,选手秦双双获个人一等奖,杨京航与陈家烨获个人三等奖。

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姜明摄)_副本.png

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姜明/摄)

据悉,本届 “星光计划”于3月27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举办。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日期较往年有所提前,备赛时间紧、任务重。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宓肖燕主任积极协调,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多次组织姜明与毛伟涛两名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线上培训。针对学生英语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开学后两位指导教师开展了高强度、个性化、密集式的培训,令几位选手的英文能力短时间内得到了极大提升,增强了他们参赛的信心。

本次比赛是对职业院校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思辨能力、反应能力以及团队精神的全面考查。上海市31所高职院校共有800余名选手在初赛中胜出,最终128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决赛包括职场描述、情景交流、正反辩论等环节。面对焦灼的竞争局面,上海民航职院三位学子沉着应对,相互扶持,成功进入决赛阶段,并全部获奖,充分展现了民航学子的实力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