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南航在沪热门航线更换为宽体机

2020-01-06 15:0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通讯员钱育星 邵瑞甦 梁熙若 报道:今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记者从南航上海分公司获悉,2020年春运,南航将调整部分机型以应对客流变化,上海始发的不少热门航线都调整为宽体机来执行。

0106_1.jpg

春运期间,南航在沪热门航线更换为宽体机来执行。

其中,上海始发至东京、大阪、首尔等国际热点航线将投入波音B777宽体机型,较原机型增加每班80座。在上海前往海南等方向航线也计划增加运力投入,上海至三亚航线中投入宽体机型,并计划加密上海至海口航线。春运期间,南航上海始发投入座位数预计约78万座,同比增加约12万座;承运旅客量预计近66万人次,日均1.65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9%。

0106_2.jpg

南航上海地服部推出一系列举措服务保障旅客春运出行

此外,春运期间,南航上海地服部也将推出一系列举措服务保障旅客春运出行:全天侯收运行李,由原来的提前3小时托运的规定更改为旅客随到随办的托运服务;在浦东机场临时增设补托运柜台和“爱心服务柜台”,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让旅客“减负而行”;晚到旅客有专属挂牌,由专人引导走专属安检通道,帮助晚到旅客尽可能赶上航班;多种自助值机途径及手机扫码过安检,可在机场自助值机设备及官网上自助办理值机手续,到达机场后可使用手机二维码扫码快速过安检,无需纸质登机牌,减少无行李托运旅客的排队时间;工作人员现场引导需要改签航班的旅客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自助改签,避免耽误出行。

春运期间雾霾雨雪天气频繁,建议出行的旅客尽早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国内航班旅客建议至少提前90分钟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国际航班建议提前120分钟到达机场办理。其中首次前往浦东机场S2卫星厅的旅客,建议在此时间基础上再提前半个小时到场,避免耽误行程。

春运出行,南航建议旅客选择官方渠道购票,并预留本人联系手机号码,方便在航班发生变动时,能第一时间获取航班的变动信息,及早调整行程。